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投資日記

黃國英先生最近在他的著作中不斷建議散戶應該要為自己的投資作筆記,用來檢討得失,有所改進。他的第一本著作「黃國英68招–股票投資step by step」開始已經是他的讀者,一路走來覺得他投資風格上有很大的改變,人亦變得越來越老練。2008年一役,他出現各電台、電視的訪問中,覺得他猶有餘悸,之後他成功蛻變,投資上更顯功架。在網上博客部落格中,不少人用此作為大標題,尤其在股市暢旺之時,各式各樣的投資日記更如雨後春筍。但總是不敢在網上亂說亂話,怕盲毛撞上盲毛,誤信自己也覺似是而非的論據,想深一層這是沒有可能的,因為根本沒有人會到這裡找他的股市建議。
在我的投資生涯中,沒有甚麼叫人驚嘆的成績,一直都只是散戶一名,浮沈於缸中矣。因為覺得不足,所以坊間的投資書都給我買光,功力仍是沒有寸進。但眾高人的著作中,我對兩位的最為喜歡,一是林森池先生,另一位就是黃先生了。但林先生是價值投資的忠實支持者,08年一役後,我也檢討當前形勢,同意了黃先生的觀點,就是基本分析是不可缺少的,但價值投資可能在現今這個環境會完全失效。
既然要學投資,好歹都要做得似模似樣,要學心態、技術與策略。所以今天開始會一點一滴記下自己的投資想法,若干日子之後再看這些意見,可能會覺得愚昧和可笑。但要是有這麼的一天,我會很感恩,因為想必我的功力有進步,才會覺得今天的意見可笑呢!

沒有留言: